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大概总是在寒暑假才出没。

【韩叶】春晖之夜(20~21)

❀韩叶only

❀刑警×钢琴家设定

❀老韩叶修双退役背景

❀ooc预警

❀多长时间没更了?(笑

❀码的时候一直在听云图六重奏 也许可以用来当BGMhttps://moerae.lofter.com/post/1ccdca16_bb878ff在我主页里有

———————

20.

叶修上了飞机,他的位置在头等舱里,正好靠窗,可以看到机场停机坪上错错落落的飞机。但他没有多大兴趣,瞥了两眼便闭眼假寐。身边坐的是个看起来挺年轻的小伙子,利落的黑发,应该是相当成功的人。叶修察觉到旁边一直投来的目光,但他一直闭着眼睛,旁边那人也就放弃了聊两句的想法。机厢逐渐坐满了人,逐渐安静下来。广播里重复着中英交替的注意事项。叶修掏出手机,在关机前最后看了一眼时间,把手机放在自己的腿边,毫不担心它会掉下去。通常飞机的准备时间很长,要在跑道上磨蹭很久,叶修浅浅地睡了一会儿,身旁的手机被一只手悄悄拿走,身上被覆了一条薄毯。

再睁眼时飞机已经起飞,正在不断攀升中,轰隆隆的声音搞得叶修有点难受。等到飞机平稳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穿梭在云海之中了。叶修往机窗外看看,云叠成一层一层,没有具体的形状,像不透明的雾气一样。他向下看了看,飞机已经进入了平流层,飞的稳稳当当,机窗外面是夜晚蓝黑色的雾气,根本在看不到云层下的景观。叶修把头顶上的暖黄色小灯关掉,把遮光板拉下,拉了拉自己身上的毯子,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蜷缩在宽大的椅子里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沉睡在梦境里,混混沌沌,起起伏伏。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旅途很漫长,叶修中途醒来几次吃饭,然后又去睡觉。只是后来实在睡不下去,他就坐起来愣怔地看着窗外发呆,想一些有的没的。

很多时候他很难得有一个可以彻底让大脑放松的机会,因此尽管看起来很精神,但脑子里的那根弦一直绷着,找不到可以休息的机会。叶修背负的太多了。很久之前是荣耀,现在让他无法放松的是苦心经营的家庭关系。他尽力做让父母最放心的事,尽量补偿叶秋那些年里代替他承受的压力、委屈和没有兄弟陪伴的寂寞。

只是分开的时间长了,连聪明如叶修也不知道如何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式和父母相处,如何做到像叶秋一样轻松自在地、漫不经心地和他那个严肃的父亲调侃。这其实挺挫败的。叶修也想过自己是否真的做了错事,离家出走的那个决定到底正确与否。但他自己本心坚持的就是荣耀,在他自己看来,这事永不后悔,这事没有对错,只是关乎梦想和年少的执着,选择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告别方式。

胡思乱想半天,飞机竟然也快要到了。叶修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看起来不那么精神的脸,做好了下机的准备。

 

21.

韩文清送了叶修自己回家,在夜晚的街道上行驶,立交桥下的灯光交织成一片模糊的光带,带着都市的一点点冷漠和人气。韩文请知道自己对叶修有那么一点说不出口、表述不清、模模糊糊的感觉,不是恶感,大概就是好感了。韩文清是一个很果断的人、不拖泥带水、利落干净。只是在牵扯到内心感觉的方面,对于他一个以前只知道荣耀的人来说似乎就不那么容易找到一个果断的切入点了。

韩文清捋了捋头发,把车窗打开吹着夜风,头脑似乎清醒了一点。他觉得自己并不排斥和这个被冠以“宿敌”名头的人进行接触,甚至渴望在多了解对方一点。韩文清自己心里清楚,照他的性格,不排斥就要被自己潜移默化地纵容成喜欢,纵容成别的什么......但他乐得见这种纵容,这种顺其发展,没有理由。

想到这里,韩文清似乎感到整个人都年轻了起来,带着点以前勇往直前的朝气,空气里也充斥了快活的味道。他有一种隐隐的预感,未来事情的走向不会在他控制之内,但也许不是那么糟糕。因此,韩文请放任着自己享受和叶修在一起的轻松、愉悦。这是件好事,至少他自己这么认为。

回了家,韩文清打开灯,客厅里投下暖黄色的光线,给他这个独自居住的公寓带来一点暖意。若要说起来,韩文清其实是个相当居家的好男人。家常菜会做,因为勤奋所以也根本不愁一个单身大男人的居家环境,跟叶修这个懒人比起来好得多。倒是长这么大,父母几次忧心他的未来生活,安排了相亲。韩文清倒是去了,只不过他对这些女孩儿们也没有多大兴趣,于是双方都没多大好感,遂不了了之。韩文清自己也有点哭笑不得,不是自己要求太高,而是这些女孩子能做的自己也可以,她们不能做的自己还可以,自己还要疼着宠着,实在是没意思。但这些只不过小小的借口,真要说起来,还是因为没有遇到自己心里的那个人。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猜猜谁拿了手机?

很久不见啦 放假了就被cp赶出来码字 要感谢她w

有人勾搭我吗? 这里迟昼 希望有小伙伴勾搭呢(期待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