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大概总是在寒暑假才出没。

【喻叶】早春的树

△这是cp的点文 @藕溪 第一次写喻叶,手生得很,ooc大概很严重。

△去过一次广州,写文的时候才知道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bug请不要在意

△文名其实是一首歌https://moerae.lofter.com/post/1ccdca16_bbf0e34大概可以当作bgm

△总之就是喻叶两人恋爱以后的老夫老妻模式XD

△食用愉快


1.

这是一个相当温暖的春天。不知道是因为全球变暖还是因为什么,这个春天来的格外早,格外汹涌。喻文州总觉得这个冻得人不敢出门的冬天还没结束,春天就已经来临。窗外的木棉树已经迫不及待地抽出了叶子,隐隐有开花的趋势。喻文州笑起来,把阳台上的摇椅换了个位置,面朝着阳光。

“文州?”卧室传出一声。叶修揉揉他乱成一团的头发从卧室走出来,靠在门边朝阳台看去。喻文州坐在摇椅上,阳光浸满他的发间,细密的剪影投在他的脸上,笑道:“肯起床啦?叶修大大。”叶修没搭话,他看着喻文州的脸正出神呢。半晌叶修回了神,老脸一红,被喻文州看了正着,惹来一阵大笑。

“笑什么,你长得帅就不能欣赏一下?”叶修若无其事地走出来,去了卫生间洗脸刷牙。“可以可以,我知道我帅。今天早餐想吃什么?”叶修用水泼了把脸,就着水流喊道:“随便!我知道你肯定做好了。太虚伪了你喻文州!“

喻文州在阳台委屈道:“你怎么能因为这个说我虚伪呢?我哪天做的饭不好吃了?”

卫生间没传来答话。过了一会儿,叶修从卫生间走出来,把他沾湿了的刘海往上捋了捋。他朝餐厅走去,一边走一边说:“你哪天没问过我早饭要吃什么?哪天不是做好了再问?说起来,文州你今天晚上能别做白斩鸡吗,我来G市住了俩礼拜了,吃了三顿白斩鸡。我知道你做广州菜好吃,但能换一下不?“

喻文州也从阳台往厨房走,还嘟囔了两句:“我去B市不也天天吃你做的糖醋排骨吗......”叶修没理他,自己拿了筷子,吃着喻文州蒸的虾饺,满足地叹息一声。喻文州看着叶修眯起的眉眼,心底软软地塌下一块去。

叶修吃完早饭,心满意足地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喻文州心下好笑,帮忙收了碗碟放到池子里。叶修惊奇道:“文州你洗碗?”喻文州收了手,给了叶修一个和善的笑:“你真该动一动了,快瘫成邻居家的那只肥猫了。”叶修忍不住把头偏过去,“没爱了你文州。”喻文州从他跟前走过去,扔下一句话:“有爱,可是你碗还是得洗。”说完,就回了阳台享受他的早茶。

叶修从椅子上起来,动作迟缓地去洗碗。喻文州在阳台偷瞄到他,悄悄笑了下。


2.

叶修洗了碗,到阳台来坐着。喻文州喝着茶,问他:“你来广州可是来对时候了,春天刚刚到,这两天木棉花应该有开,一会儿出去看看吗?”叶修看着窗外,说道:“可以啊,冬天快过年的时候来广州,马路边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金桔,正好换换口味。”喻文州抿下最后一口茶,说:“我去换个衣服。”

两个人出了家门,去了附近的荔湾湖公园。走在木棉树下,修长而锐利的树枝猝不及防地把阳光打碎,小碎片细细密密地挂在枝头。美好的诗句,连阳光席卷而来的时候都忍不住回头观望,最终迟疑而温柔地挂在树梢上。喻文州的肩头落满阳光,叶修走在他后面,心里充满了缱绻的温柔。两个人相顾无言,一齐并肩,生出恬静的爱意。

漂浮的花香,浅红的树。这真真是再遇不到的好景色。


3.

叶修要走了。他在广州待了将近一个月,年假就要过完,工作也有得忙。

早晨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线、钱包、还有一些要带回去的小玩意儿。喻文州就坐在客厅里,泡着一杯咖啡,氤氲的香气溢满了屋子。

喻文州出声了:“还有什么没带?”叶修已经收拾好了他的行李,放在了门口。“没了吧?”叶修有点迟疑。“有,怎么没有?”喻文州笑。“我忘带什么了?”叶修又翻了一下他的行李。

“你忘带我了。”

“怎么带你?”他过来抱了一下喻文州,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走啦。”转身开了门出去。

喻文州坐在客厅里,闭着眼,似乎还在回味刚刚的温度。

门又响了。

喻文州开了门,却发现刚走的叶修又跑回来。

“怎么了?”叶修靠在门上微喘着气,答道:“我忘带东西了。“”你忘带什么了?我去给你拿。“叶修笑道:“忘带你了。”塞给他一张机票。“赶紧的,你不用收拾东西了,我那边有。”

咖啡融化在瓷杯里化开,泛出温暖的泡沫。

end.

很希望有人来勾搭呀 这里迟昼  还有我其实是个文艺青年看出来了吗doge



评论 ( 9 )
热度 ( 41 )

© 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