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大概总是在寒暑假才出没。

【喻叶】I'm Loving You


*开学前的最后一更啊哈
*甜饼!甜饼!

01.
叶修和喻文州是出来度假的。
叶秋在海边有套别墅,最近正是炎夏,叶秋脱不开身,只好让他哥去收拾收拾那套空置已久的房子,顺便替他体验一下度假的快感。
有这等好事,叶修可不会拒绝。只是他一个人去似乎无聊了点,所以随口叫了喻文州陪他。
喻文州倒是无所谓,反正是出去玩了,于是便应了下来。
说起来,他和叶修也有几个月不见了。叶修是个死宅,恨不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和他的荣耀相亲相爱,若是没什么事才不会出来串门。因此,联盟里的大多数人,都很难在除了比赛之外的时候见到叶修。
喻文州算是幸运,得到了叶修来之不易的“翻牌子”。
但其实他心怀不轨。
喻文州暗恋叶修好长时间了。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对于喻文州来说,叶修身上的一切都充满魅力。有的时候是一个弹烟灰的瞬间,说话时不经意的一瞥,笑起来眼里盛着的细碎光芒……
甚至于,哪怕叶修告诉他,他不叫叶秋,喻文州也毫无惊诧地接受这个消息。
用一个词形容,“痴汉”。
这次出来玩,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默不作声地扮演了一个有大好时光可以浪费并且温柔贴心适合于一起去度假的不二选择。
他要争取到这个机会。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出击的时候。

02.
伴着海浪拍打在岩壁上的声音醒来,睁眼就能看到阳光在海面上反射出的粼粼波光。北太平洋的早晨有说不出的美丽。
叶修起得破天荒早。
他下楼自己在厨房里烤了吐司,拿燕麦泡了牛奶喝。叶修没管喻文州,他知道自己今天起得早,说不定那人还在睡觉,所以叶修很明智地选择了不去扰人清梦。
吃了早饭叶修找不到事情做,于是便留了纸条去海边游泳。
此时正是夏天,海温在中午会迅速升高,所以早晨和晚上是最好的游泳时期。叶修一个人下了海,往远处游去。
喻文州其实也醒来很久了,但他一直坐在房间外的阳台上没有下去。
喻文州懒洋洋地坐在栏杆边,不想下楼。难得有这样的悠闲时光,坐在这里看看风景也很好。
很快他就看到了叶修。
叶修手里拿着他那个意外显眼的白色泳帽和泳镜泳裤,慢慢悠悠地往海边走去。他穿了一条印花短裤和米色短袖衬衫,没系扣子,任由海风把他的衬衫吹成一个潇洒的形状,露出一小截精瘦的后腰来。
喻文州在不远处的楼上看着,盯着他那白皙的皮肤和看起来相当紧致的小腿。
这太诱人了,喻文州在心里暗暗想。
他看着叶修的身影在海波里起伏,露出来的一小段后背曲线流畅,背上的蝴蝶骨随着他抬臂的动作看起来格外突出。
喻文州抹了把脸,按耐住自己心里的那些旖旎想法。说实话,他恨不得把叶修禁锢在自己怀里,让他只属于自己。
但他不行。
先不说他连表白都没表白,就连朋友关系也没那么深入。这次能出来和叶修一起度假,靠的就是他的有意引导和那么一点运气。
喻文州的路还长着呢。

03.
叶修懒懒地摊在沙发上,连眼皮都懒得睁开,问:“文州啊,晚饭吃什么?”
喻文州在开放式的厨房里靠着流理台说:“你随便说吧,我来做。”
叶修在沙发上躺下来翻了个身,有些惊奇:“哇你会做饭哪?万一我说的你不会做怎么办?”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微微笑着。
笑话。
他在心底小小地嗤笑一声。叶修常吃的那些菜,哪道他不会做?
喻文州可是下足了功夫的。他偷偷摸摸地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叶修爱吃什么、常吃什么。甚至他去饭店点过两次以上的或者明确表示出喜爱的菜、甜品、饮料,喻文州都能做出来。
所以叶修晚饭吃什么,根本不需要担心喻文州不会做这个问题。
“你可以试试啊,看看我会不会做。”喻文州抛出了一个模糊的回答。
“我想吃煎鳕鱼,”叶修眨眨眼,“你行吗?”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你这儿材料都有吗?”
没等叶修回答,喻文州就转身拉开冰箱仔细地翻找着。半晌,翻出来一颗柠檬和已经化开保鲜的鳕鱼块。
“不讨厌柠檬汁吧?”喻文州打开橱柜问。
“嗯哼。”从沙发上传来一个不甚清晰的回应。
喻文州很快麻利地行动起来。
找到一个小碗,把洗净的鳕鱼块切成片撒上盐腌渍入味;在锅中挤入柠檬汁和水,放入白糖调味。等到煮开后再小火温煮两三分钟,用淀粉勾芡后盛入碗里备用。
喻文州从柜里找出一个根本没用过的圈圈锅来,把它简单刷洗了下在火上烤干。
“叶修,你家的厨房纸在哪?”喻文州在这样私人的环境里很少叫他前辈。
“我不知道…你在头顶的橱柜里找找吧。”一个不负责任的答案。
喻文州在流理台下的小柜子里翻到了厨房纸,不由得腹诽叶修的没心眼。
用厨房纸沾了油在锅底擦拭,小火加热后放入鳕鱼片煎至鱼肉紧缩,撒了些许黑椒粉就起锅了。淋上柠檬酱料,这道煎鳕鱼算是完成了。
叶修闻到香味,早坐在餐桌前等着。
喻文州按照自己脑海里对叶修爱吃的菜做了三鲜汤和珊瑚虾,特地用来讨好叶修的胃。

04.
天已全黑,叶修又起了游泳的心思,却因为夜间涨潮不得已只好在游泳池里过过瘾。
他把室外泳池下的灯关掉,只有从屋顶上打下来的光照着与海水不同的浅蓝色水面。
叶修和喻文州两人在泳池边靠着聊着一些没营养的话题,看着头顶上似乎触手可及的星光。
“我跟你说,当时候我一个人就能……”
叶修的声音在喻文州耳里渐渐褪去,消失无音。喻文州沉进自己的世界里扭头看向叶修。他正说得兴起,没顾得上喻文州看他的目光,独自一人笑得开心。
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这世上哪儿来的这样的人啊。一派温润谦谦,又能把你魂儿勾得一点点不剩。”
这还不够,偏偏又扬扬嘴角,弯弯眼眉,随着脸颊窝儿漫出那满目的盈盈来,灵巧得不行。觉着看清了又捉摸不准,扑扑闪闪明明晃晃,剔透得半点儿东西不掺。”
“怎么就让我遇上了呢?怎么我这样幸运呢?”
喻文州暗暗想。
他已经几乎无法控制自己把叶修拥入怀里的冲动。
那好吧,就表白吧,哪怕被拒绝他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叶修。”
“嗯?”叶修停了自己的话,扭过头来看他,却隐隐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喻文州眼里有破釜成舟的决心,他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顿地:“我喜欢你。”
“哈?”叶修吃了一惊,对喻文州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紧紧盯着叶修的眼睛,喻文州此刻心跳如擂。
“别开玩笑了你。”叶修的脸色凝重起来。
他有些慌,面对喻文州这样不休的问题。
“我…先上去了。”
叶修没看喻文州,干脆地游向扶手上了岸。他拿了浴巾,向着喻文州背后的房间露台走去。
喻文州独自站在水里,感到无比挫败。
他自认已经做得够好,甚至叶修也不是那么对他无感。按照他的设想,叶修考虑考虑最后接受他的可能性很大。
喻文州向前游去,把脑袋浸在水里,促使自己冷静下来。

05.
岸上传来毛巾落地的闷响。
身后传来人体落水的水花溅起声。
叶修跳进游泳池,把正在游的喻文州拽住,两人一起向水中沉去。
叶修墨黑的头发在水里飘扬开来,他用力钳住喻文州的双手,闭眼狠狠地吻上他的唇。
喻文州感受到叶修两瓣温热的唇在他嘴上摩擦,很快在惊讶后他便张开了嘴任其自然。
叶修松开自己的手,环上喻文州的脖子。
喻文州空出手来拥着叶修的后脑把人往自己怀里摁,张开嘴把对方含住,在他嘴里肆虐。
他俩都不管不顾地闭着眼,在眼前一片黑暗里与对方拥吻。
空气里有海风的气息,灯光漂浮在二人周围,清澈的水荡出一圈一圈的波纹。

06.
“你刚刚太狠了吧也。”叶修被喻文州圈在怀里,忍不住抱怨起来。
“不是你先狠起来的吗?还有,你不是要拒绝我吗?怎么又回来了。”喻文州把头埋在叶修的脖子里,保持着脸颊贴着脸颊的亲密姿势。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你了?”叶修的声音里带着难以隐藏的笑意。
喻文州失笑。
反正已经得到这个人了,被耍他也不介意。
喻文州把嘴唇贴上叶修的后颈,模糊地说道:“我不只喜欢你。”
“我爱你。”

07.
风吹过来,带起他俩湿漉漉的头发,发丝交织在一起。
他们正在坠入爱河。

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你看到这里。

@藕溪 可以买了吧?虽然晚了点。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