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大概总是在寒暑假才出没。

【喻叶】维多利亚

@人间失格 太太很久之前的点文(吃醋梗)但似乎吃醋的戏份并不那么重…
*ooc
*食用愉快

12月30日 晚8:00

喻文州正在家里准备做饭。他和叶修说好了今天晚上一起吃,但又因为飞机晚点所以把饭点推后到这个时候。外面的天早就黑透了,但叶修的飞机还没到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硬邦邦的机械女声说已关机。
喻文州想了想,停下了准备往锅里倒油的手。叶修还不知道几点才会到,现在做饭恐怕早了点。
于是喻文州就去书房里找了本书来消磨时间。
叶修的电话迟迟不来,喻文州就一个人在书房闷着。喻文州捋了捋头发,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太妙的预感。正当他胡思乱想时,叶修的电话就来了。
喻文州一边拿上手机接着电话,一边往厨房走。叶修那边好像才刚刚下了飞机,周遭是人们说话的喧闹声音。叶修好像很着急似的,说话的语速也快了不少:“文州,叶秋给我打电话说他分公司出了点事,得要我去一趟,今天晚上大概就不能去你那吃饭了,成不?”
喻文州往厨房走的脚步一顿,他很是无奈地笑了一下,回答道:“成,怎么不成?你在叶秋那记得吃饭,别忙的忘了点。”
叶修仍然风风火火地说道:“那行,我这边急得很,我就挂了啊。我晚点就回去。”
喻文州知道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含糊地“嗯”了一声,虽然心里很不爽,但也只能听着对方挂掉电话。他走到厨房,把切好的菜都一股脑塞到冰箱里,略有粗暴的动作足可见他的不满之情。
那边叶修正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长双翅膀赶紧飞走撂下这烂摊子不管。可惜的是这是叶秋第一次找他帮忙,叶修也没那么无情地直接驳回。这下可好了,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喻文州自己草草吃了点饭,不知道该干什么,就又回了书房,自己看书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门传来开锁的声音,喻文州在书房里听不太清,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所以就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继续看他的书。
叶修进了门,换了鞋,发觉客厅暗着灯,只有他面前玄关上的一盏小灯散发着昏黄的光芒。叶修刚想叫喻文州,却隐隐看到书房那边传来的光线。他心下了然,又起了个小坏心思,偷偷摸摸地往书房走去。
喻文州浑然不觉,一个人看书看得正入神,根本不知道有人已偷偷进来。叶修从书房边上绕到喻文州后面,猛地环住他的脖子。喻文州一惊,以为是什么人偷偷进来,正想着要挣脱,却听见他心心念念一晚上的那人偷笑起来。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吓唬了,扭过头去淡淡地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对他的反应一点都不满意,就着这个姿势就问道:“你怎么是这个反应呢喻文州?就不能配合一点吗?”说完他又装模作样地往紧勒了勒。喻文州心里好笑,顺口就把想着的都说了出来:“你都多大人了,还玩这套哪?”
叶修不满意了,松了手就往卧室走:“我要睡觉了,一下飞机就忙成狗了快。”
喻文州也放了书跟在他后面出去,尾随着叶修进了主卧的卫生间。
叶修自顾自地拿了牙刷准备洗漱,刚刚把牙刷塞到嘴里,喻文州就从后面环住叶修的腰。叶修奇怪,扭头含糊不清地问:“你干什么?”
喻文州慢吞吞地回答道:“我吃醋了。”
叶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吐了嘴里的水,没好气道:“你至于吗?连叶秋的醋都吃?”
喻文州把抱着他腰的胳膊紧了紧,说:“这怎么能怪我?叶秋一个电话就把你叫走了。我连晚饭都给你准备好了,就差下锅了。你都没空和我好好吃顿饭。”
叶修蹭着洗手台在喻文州臂弯里转了个身,换成面对面的姿势。叶修挑了挑眉,问:“那你要我怎么补偿你?”
喻文州笑得奸诈:“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呗?”
叶修脸色变了变,回问:“你不会是要…吧?我才刚下飞机忙了一晚上,这么禽兽你?”
喻文州知道叶修都想了点什么不好的东西,于是又摇了摇头,说:“不是,明天的事不管是什么你都得答应我。”
叶修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就答应了下来。
喻文州心下满意,揽着叶修的后颈就跟对方交换了一个缱绻的、湿淋淋的吻。

12月31日 晚8:00

喻文州把叶修从沙发上揪起来,说:“你看看有什么要拿的,咱们九点坐直通车去趟香港。”
叶修本不想起来,摊在沙发上不肯动,却听见这句话愣了愣。他有点没反应过来,问:“去香港干嘛?”
喻文州拍拍他的背,催着他去收拾,末了又加了一句:“我今天说什么你都得听我的,赶紧。”
叶修不明就里地收拾了行李,跟着喻文州就去了香港。
下了火车,喻文州早就订了酒店,拉着叶修就去。两人的酒店相当豪华,高层的房间可以把维多利亚港看得一清二楚。
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两人放了行李,叶修简单收拾了一下,喻文州就带着他去了酒店顶层的直升机停机坪。
从广州到香港直通火车要走两小时,到了香港已是十一点多。现在站在顶层,虽然风有点冷,但外面的繁华可以一览无余。一天即将过完,叶修也不知道喻文州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关子,只好听着他来。
两个人坐在边上,过了一小会儿,维多利亚港下面突然开始放起烟花来。叶修专注于这些突然炸上天空的烟火,没注意身边人的举动。喻文州突然叫了一声叶修,把他的注意力成功吸引过来。叶修偏着脸,夜晚突然亮起的光在他脸上打下一层薄薄的光晕。
喻文州掏出手里的小绒盒子来,面对着叶修,突然就跪了下去。他有点局促,但看得出已经下了最大的决心。叶修被惊到了,瞬间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不擅长面对这种局面。
喻文州终于开口了,他用一种低沉的声线问道:“叶修,你愿意嫁给我吗?”
叶修突然笑了笑,说:“我不想答应你。”
喻文州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灰白,眼神都挫败了起来。但他仍然坚持着说:“你说过,今天我说什么你都得答应,这个也是。”
叶修突然扑哧笑出声来,笑道:“这大概已经过了今天吧?不能算数了吧?”
喻文州依然死撑着想挽回一下。他看了眼表,说:“还有一分钟就是明天,我和你说的话还有效。”
叶修终于摇了摇头,把手伸给喻文州,说:“赶紧的,戴上。”
喻文州愣了,他没想到刚才叶修是在玩他,害的他真以为叶修不愿意,伤心得差点失态。他小心翼翼地把指环套在叶修的中指上,还问了一句:“真的?”
叶修心下好笑,回复他:“真的。”
喻文州立马飘飘欲仙起来,环着叶修的腰就把他抱起来,揽着脖子狠狠地吻在一起。
他们身后突然炸起绚丽的烟火,在黑色的夜空里显得格外醒目。五彩的光芒在这几个瞬间里只留下一道短暂的光影,和其他光芒交织在一起,就像此刻难舍难分的叶修和喻文州。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w






评论 ( 9 )
热度 ( 38 )

© 迟昼昼—换了圈名开始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